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党支部组织观看 《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电视专题片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       2022-03-30 09:51:25 【字体:
【字体:

3月25日至29日,云南卫视每晚一集播出《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电视专题片,根据厅直机关文件通知要求,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党支部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处党员、干部、职工逐一对《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之《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深度改土治水 净化政治生态》《坚守人民情怀 整治不正之风》《利剑出鞘显锋芒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争当忠诚卫士铸造纪律铁军》进行了观看。

3月30日,支部召开处务会,就收看专题片观后感进行了集中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观看电视专题片,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相结合,要深刻反思自己,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执行党的各项廉政规章制度,严守各项纪律规矩。

会议强调,《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电视专题片,从全视角聚集“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电视专题片是全省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云南实践”,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举措,电视专题片描绘了一幅又一幅云岭大地全面从严治党、生动实践的七彩画卷。

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达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二是要毫不松懈抓住细微环节,以小见大根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三是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结合工作、生活日常,牢固树立作风无小事,贵在常坚持的观念,压实主体责任,从严律己,以身示范,向上看齐,在强化细节管理上下功夫,点滴之间彰显硬派作风,同时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不断深化作风建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是要结合岗位实际,切实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把思想和工作高度统一到全厅中心工作,统一到全处重点工作上来,加强经常性党纪党规教育,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拟稿人:董金芳 审核人:胡新梅)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