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巨菌草种植利用技术暨草食畜养殖模式技术培训班在昆明顺利举办
来源:云南省饲草饲料工作站       2022-04-29 15:03:51 【字体:
【字体:

4月26日至28日,为深入推进云南省巨菌草种植试验示范推广工作的顺利开展,云南省饲草饲料工作站在昆举办了全省巨菌草种植利用技术暨草食畜养殖模式技术培训班,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词。来自全省15个州(市)畜牧(饲草饲料)站站长、草食畜生产技术人员和巨菌草试验示范及推广技术人员,试验示范点企业(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共13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国家菌草中心团队通过线上方式讲授巨菌草种植技术并现场答疑。此外,现场授课专家以云南省盐津肉牛产业发展实例和肉牛不同养殖模式评价探讨了云南省肉牛养殖模式,还分别就德宏象草种植、利用及管理技术,狼尾草属在云南的分布、种植及应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具有很好的技术指导作用。此次培训会,还同时启动了巨菌草种植试验示范工作,召集寻甸县、昌宁县、建水县、砚山县、思茅区5个县(区)畜牧部门同志和试验合作企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相关州(市)畜牧部门同志就试验示范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试验方案进行研讨,进一步修改完善试验方案,试验示范工作将于5月份正式展开。

 

(供稿人:何鸿源 审核人:赵梦莹)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