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召开农业机械维修及拖拉机驾驶培训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4-29 18:00:15 【字体:
【字体:

为促进我省农业机械维修和拖拉机驾驶培训工作健康发展,4月28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业机械维修及拖拉机驾驶培训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剖析了全省农业机械维修及拖拉机驾驶培训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通过解读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明确了“谁监管”“监管什么”的问题;对“怎么监管”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全面调查、摸清底数。建立完善监管台账,解决好“监管对象在哪里”的问题;二是加强学习、明岗知责。学习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解决好“法定职责是什么”的问题;三是强化宣教、提升素质。加强监管对象和从业人员的法规政策宣传教育,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自觉主动服从监管;四是深入检查、消除隐患。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五是严格执法、形成震慑。对监管对象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严格执法,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六是网络支撑、改进服务。运用好“互联网+监管”“互联网+执法”等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改进监管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厅属农机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在省级主会场参加会议,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农机科(股)、农机推广站相关干部职工在州、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拟稿人:谭巧立 审核人:刘仕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