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日启动!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问卷调查期待您的参与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5-10 14:18:27 【字体:
【字体:

您是否了解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工作?

您觉得创建工作对加快推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有何意义?

对创建工作,您还有哪些意见、建议?

……

为扎实推进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动云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5月10日至6月10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将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专题问卷调查,期待您的支持与参与。

此次专题问卷调查共设置11个问题,涵盖如何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补助资金重点用于哪些方面、如何加强宣传力度等。为期一个月的问卷调查结束后,我们将分析汇总网友的意见建议,提交给相关部门。

 

参与问卷调查方式:

1.扫描海报二维码参与

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参与问卷调查

 

2.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参与

登录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点击问卷调查栏目参与调查

关注“云南省人民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云知政”栏目“问卷调查”选项,即可参与

 

3.通过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微信公众号参与

登录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打开导航栏“互动交流”栏目,点击“调查征集”即可参与

关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政民互动”栏目“问卷调查”选项,即可参与

 

什么是“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工作?

据了解,2019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发文开展“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工作,明确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模式,聚焦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咖啡、中药材、肉牛8个优势产业,兼顾其他特色优势产业,在全省择优创建规模化、专业化、绿色化、组织化、市场化水平高的“一县一业”示范县。省财政对纳入“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名单的县、市、区,每县每年安排创建补助资金3000万元,连续补助3年。

今年4月,2022年度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县和特色县名单正式公布,绿春县等10个县(市、区)列为2022年度云南省重点帮扶县“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县,昌宁县等30个县(市、区)列为2022年度云南省“一县一业”特色县。

 

您对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参与问卷调查,您的意见建议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