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石玉钢在全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金融更好支持“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5-11 09:04:33 【字体:
【字体:

5月10日,全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省委副书记石玉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石玉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大金融支农惠农力度,更好担当落实“四个优先”要求使命任务,推动金融与“三农”在新起点上共同发展。

石玉钢指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核心,乡村振兴需要金融注入强劲动力。金融机构要持续发力,扩大贷款规模,提升覆盖范围,降低融资成本,优化服务质效,有效管控风险,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三农”领域。涉农经营主体要增强效益意识,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科学制定融资计划,严格履行合同义务,珍惜自身信誉,以金融为企业发展赋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健全机制加强统筹调度,搭好平台促进供需对接,拓宽渠道推动资本下乡,优化环境加大支持力度,兜牢底线创造有利条件,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副省长王显刚出席会议。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金融机构、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记者:唐薇)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