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离退办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活动
来源: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2022-05-11 16:13:08 【字体:
【字体:

根据厅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0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离退办组织开展了“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活动。结合厅系统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实际,以近期中央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重点,支部书记作了题为“以党建为引领 扎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理论宣讲,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要求,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与老干部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意见》对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作出新部署新安排,回应了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呼声与期盼,为今后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2022年省农业农村厅离退休人员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争做“五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坚定不移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后一段时期,厅系统老干部工作将以深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着力抓好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管理监督、激励关怀、组织领导等工作,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更加注重发挥作用,更加注重服务管理,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老同志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支部“老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严格组织生活,加强日常管理,严明纪律规矩,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发展赋能,为大局聚力。

要抓实政治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离退休干部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抓好离退休人员思想建设,注意加强管理监督和日常提醒,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规矩意识。以六个支部老干部活动室为主阵地,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举办学习培训班和读书会,抓好老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提高参与支部学习的覆盖面,进一步推进“走进基层、讲好故事、发扬传统、奉献余热”宣传工作,发动更多的老干部投身宣讲活动,掀起讲实干奉献讲优良传统的热潮。要健全完善党组织建设制度机制,严肃支部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落实,灵活有效开展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等活动,不断增强组织归属感,加强离退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创新老干部活动形式,积极开展离退休支部与社区党建共建、农业老专家志愿服务等活动,采取专题辅导报告、座谈研讨、现场观摩、技术培训等形式,进一步拓展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加强学习交流,增强老干部活动实效性和感染力,推动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供稿人:刘文 审核人:王光荣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