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2-05-13 17:20:39 【字体:
【字体:

5月13日,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信访工作条例》。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坚持立破并举、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以强烈的担当精神管好阵地、管好导向、管好队伍,严密防范政治谣言和错误思潮;要加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有效管理,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高度警惕和防范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风险。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督察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共55人参加集中学习。

(拟稿人:赵紫恩 摄影:陈斓 审核人:郑胜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