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抓实惠农补贴“一卡通”专项治理
来源:农民日报       2022-06-10 08:50:20 【字体:
【字体:

自今年3月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重点围绕组织实施、宣传发动、自检自查、强化监督、问题整改等5个环节,采取诸多有效措施抓实抓细,严防国家惠农补贴“跑冒滴漏”,确保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打折扣。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提出对惠农补贴资金开展全方位、全过程排查,在线上有效延伸,在面上整体推进,形成一条完整的资金追踪链,并要求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按照“市不漏县、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项”要求,全面自检自查,重点治理以伪造资格条件、虚增名目等方式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补贴资金侵占农民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

据了解,2018至2021年以来,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机械购置补贴、农牧民补助奖励资金、糖料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补贴、厕所革命、农业结构调整耕地休耕补贴、实际种粮一次性补贴等7项政策共涉及补贴资金257.91亿元。

此前,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还及时在政务网站主动对财政补贴政策清单、责任部门、补贴标准、补贴对象、申报流程、发放时间等内容进行公开,并组织基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组成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发放惠农财政补贴明白纸,在代理银行业务办理窗口设立温馨提示,全方位向农民群众宣传专项治理工作相关政策和要求。

针对发现的问题,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坚持做到“三个不放过”,即责任不落实的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对各地上报的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核查,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记者:郜晋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