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全省蔬菜水果产业发展培训班在大理州祥云县成功举办
来源:云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2022-06-27 09:59:22 【字体: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全省蔬菜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21日至24日,2022年全省蔬菜水果产业发展培训班在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举办。

培训班邀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云南农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农业标准化委员会及部分国内知名企业有关专家围绕蔬菜水果产业健康种苗技术、绿色生产技术、现代加工技术应用及品牌价值提升与维护等内容对全省16个州(市)、蔬菜水果产业“一县一业”创建县、部分重点县及部分蔬菜水果“10大名品”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参训学员到祥云泰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祥云圣龙农业庄园有限公司等公司基地和冬桃栽培基地参观学习了蔬菜、水果绿色生产技术和种养循环技术。

培训要求,各地要深入分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地实际,紧抓重点工程,强化政策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推动蔬菜、水果等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此次培训班为全省蔬菜水果产业管理部门、技术推广部门及生产经营主体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室内教学和现场参观,让每位参训学员对全产业链提质增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拟稿人:董莉 审核人:丁永华)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