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来源:云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06-27 14:22:48 【字体:
【字体:

为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2022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6月23日至24日,云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会同楚雄彝族自治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武定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到武定县开展集中示范活动及动物疫病净化技术现场指导和交流。

活动中,云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技术知识宣传,并免费为当地广大农户发放常用兽药。云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楚雄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武定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三级技术专家实地指导了武定县鼎王金猪种猪公司、云南兴牧养殖有限公司武定县马头山养殖基地,了解动物疫病净化的困难和需求,与企业就种畜场严格按照疫病净化创建要求,强化生物安全防控管理,制定“一场一策”生物安全技术规程,保证养殖环境洁净无疫,做好良种选育、疫病净化、风险动物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

种畜禽场疫病净化是疫病净化的源头,是保障食品和公共卫生安全的前提,云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认真制定净化实施方案,总结提炼出一整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净化模式,有效地推动了全省动物疫病净化工作。(拟稿人:刘春燕 审核人:林尊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