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河县哈尼梯田喜获丰收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       2022-09-13 11:40:07 【字体:
【字体:

2022年,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粮食生产,及时落实惠农补贴政策,全面做好农资供应保障,扎实开展粮食作物服务指导,经过全县人民的艰苦努力,哈尼梯田迎来了又一个丰收年!

今年,全县种植水稻13.09万亩,与上年持平。由于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水稻全面实现丰收。据红河县农科部门实收测产估算,预计全县稻谷总产6.55万吨,同比增产0.01万吨,增长0.15%;平均单产500.06公斤/亩,同比亩均增产0.57公斤,增长0.11%。

自8月中旬水稻开割以来,秋收进展顺利。截至9月中旬,全县水稻已经收割70%以上,预计到9月底,基本完成收割任务。全县农民将在欢庆丰收的喜悦中迎来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和国庆佳节。(摄影:张智泽 审核:杨卫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