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国扫黑办第10特派督导组督导工作部署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贯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       2022-09-16 09:35:05 【字体:
【字体:

根据全国扫黑办《第三批常态化特派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全国扫黑办第10特派督导组将于9月中旬至9月下旬赴云南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项督导,为进一步摸清农业农村领域各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9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交流部署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贯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平华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学习,各单位认真查找分析2021年以来农业农村各行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主要矛盾问题,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转入常态化后,各单位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持续建立健全常态化制度机制,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平稳顺利开展;要进一步加大行业监管整治力度,确保行业内部秩序规范。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持续加大问题整改力度,针对行业内部存在的问题,领导要亲自抓,拿出具体的措施办法,紧盯问题不放松,要反复抓、抓反复、抓出成效;要注重回头看,直到问题整改清零,确保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督导中少出问题、不出问题。

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办公室、法规处、农村对外交流合作处、科技教育处、农产品质量安全处、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畜牧兽医处、渔业渔政处、种业管理处、省种子管理站、省质检质保站、省土壤肥料工作站、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畜牧总站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同志及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拟稿人:吕庆坤 审核人:陆金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