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致敬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助学首批项目试点落地滇陇
来源:农民日报       2022-10-11 09:16:22 【字体:
【字体:

近日,来自云南、甘肃两省共80名在校学生收到了开学季“礼物”,这得益于今年在上述两省试点实施的“致敬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助学项目。其中,云南50名在校生每人得到了2000元公益助学金;甘肃30名在校生受助将开展为期一周左右的国内公益游学。

据悉,受资助对象为在脱贫攻坚战中牺牲或作出重大贡献并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人员的正在接受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的子女。

据了解,资助主要有公益游学和捐资助学两种方式。通过组织研学旅行,让孩子们走出家乡,感受建党百年以及脱贫攻坚取得的辉煌成就、祖国大好河山、中华传统文化以及革命光荣历史。此外,对家庭比较困难的资助对象,采取直接发放助学金形式进行。按照每人每年2000元标准、连续资助三年,对特别困难的,经相关部门研究推荐,可延长资助期限。

今年是“致敬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助学项目启动及试点年。各方将根据项目实施效果、现实需求等情况,逐步拓宽公益资金来源渠道,汇聚公益慈善力量;同时,进一步丰富公益项目支持领域,如支持乡村教师、乡村医生、乡村治理人才培养和数字乡村建设等。(见习记者:郑力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