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省委农办督促协调处、厅科技教育处、厅种业管理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11-25 11:05:55 【字体:
【字体: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统一部署,11月22日,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省委农办督促协调处、厅科技教育处、厅种业管理处3个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组织集中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党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和厅党组书记谢晖讲话要求,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会上,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文惠作了动员讲话,厅巡察办负责人易辉强调了相关要求,省委农办督促协调处党支部书记郑青江、厅种业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徐象国、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蔡晓琳作表态发言。

王文惠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厅党组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配合的政治自觉。要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和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以及“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聚焦厅党组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列出的21个“看”90个“是否”的监督重点,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合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切实负起巡察配合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各项纪律要求,做到积极配合、有效保障,做到如实汇报、如实反映,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也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郑青江表示,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就是政治体检、政治监督,认真做好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二是行动上积极配合,主动和巡察组沟通对接,按要求提供资料、召开会议和配合开展谈话工作;三是工作上精心组织,在年末岁尾工作千头万绪的情况下,统筹做好巡察、乡村振兴实绩考评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宣讲工作。

徐象国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建工作专班,专题会议安排。二是认真准备,积极配合。及时提供各种台账,如实汇报各项工作。三是紧盯问题,立行立改。针对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内容和时限。四是运用好巡察成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巡察为契机,以深入实施种业振兴方案,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任务为统领,把巡察整改落实到工作中。

蔡晓琳表示,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成立主要负责人牵头的配合巡察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全力做好配合。三是严守纪律,不妨碍、不干扰巡察,不泄露巡察工作秘密。四是将以巡察为契机,抓好巡中立行立改,巡后集中整改和持续整改,完善规章制度,提升干部素养和工作水平。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将在12月20日前在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大楼201室、217室集中办公,各安排10至15个工作日对3个处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巡察。巡察期间专门电子信箱:113278514@qq.com;邮政收信地址:昆明市万华路169号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巡察办转第一巡察组收(邮政编码:650224);受理信访时间截至12月16日。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农办督促协调处、厅科技教育处、厅种业管理处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处内相关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拟稿人:罗祥富 李吉莲 审核人:易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