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厅法规处、厅行政审批处、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11-25 11:09:44 【字体:
【字体: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统一部署,11月22日,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厅法规处、厅行政审批处、厅乡村产业发展处3个党支部工作动员会。会前,组织集中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党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和厅党组书记谢晖讲话要求,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会上,厅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肖毅作了动员讲话,厅巡察办负责人易辉强调了相关要求,厅法规处党支部书记陆金全、厅行政审批处党支部书记史琳、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党支部书记李烈钢作表态发言。

肖毅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厅党组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配合的政治自觉。要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和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以及“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聚焦厅党组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列出的21个“看”90个“是否”的监督重点,与巡察组一道同向发力,合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切实负起巡察配合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各项纪律要求,做到积极配合、有效保障,做到如实汇报、如实反映,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也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陆金全表示,一是此次巡察主要是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提升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成效,厅法规处党支部积极支持、坚决服从厅党组决策部署,全力保障、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二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立法、执法、法制监督、普法等各方面工作,推动农业农村法治建设。三是严格端正态度,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自觉接受监督,按时按质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史琳表示,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本次巡察,端正态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二是积极配合,做好保障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做好相关协调配合工作。三是全盘接受,推进问题立行立改。充分听取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做到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李烈钢表示,坚决贯彻省委关于省直单位内部巡察全覆盖的决策部署和厅党组的统一安排,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自觉接受巡察政治监督,在接受巡察监督中体现和检验落实效果。全处人员将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党组织工作汇报、专项工作汇报等工作,确保与巡察组一起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巡察政治任务。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将在12月20日前在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大楼512室、304室集中办公,各安排10至15个工作日对3个处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巡察。巡察期间专门值班电话:65727747,巡察组工作日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至18:00;专门电子信箱:td2xcz2022@163.com;邮政收信地址:昆明市万华路169号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巡察办转第二巡察组收(邮政编码:650224);受理信访时间截至12月16日。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厅法规处、厅行政审批处、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处内相关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拟稿人:罗祥富 乔玉洁 审核人:易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