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师资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来源:云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2022-11-25 15:28:50 【字体:
【字体:

近日,在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组织的“兴农微课堂”优质微课征集活动上,云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7个微课入选“兴农微课堂”优质微课共享共用课程名单,2个微课获“兴农微课堂”优质微课资助。

“兴农微课堂”是为贯彻落实全国农广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关于“以全国共享师资为重点,打造农广校体系名师队伍,推进名师名课名教材一体化发展”的要求而开展的活动。云南省农广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州、市农广校以及省内共享师资精心策划选题,精益求精录制和报送了一批优质微课。《农产品营销》《农业企业团队建设》《乡村振兴逐梦人》《农业创业之SWOT》等7个微课入选“兴农微课堂”优质微课共享共用课程名单。其中:《农业企业团队建设》之农业企业员工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农业创业之SWOT》获“兴农微课堂”优质微课资助。

近年来,云南省农广校把师资建设作为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来抓,全省每年举办1至2期师资培训班,开展教学技能比拼和经验交流,着力提升师资培训能力和水平,以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为基础,较好地提升了全省农民教育培训专业化水平。目前,全省建成了有2660名农民教育培训共享师资构成的师资库,推动了全省农民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拟稿人:李南星 审核人:付晴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