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绿美乡村和人农村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实地核查工作汇报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2022-11-30 09:24:00 【字体:
【字体:

11月29日,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绿美乡村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实地核查工作汇报会。省级核查组结合实地核查情况,交流汇报了各地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绿美乡村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选派35名专家(技术人员)组成16个省级核查组,采取“看”“听”“查”方式,严格按照核查评价标准,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建设、绿美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工作,是深入实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实际行动,全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为圆满完成2022年度建设16个乡村振兴示范乡镇、200个精品村、1500个美丽村庄和100个绿美乡镇、200个省级绿美村庄目标任务夯实了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强指导服务力度,督促各地认真整改实地核查指出的短板和问题;要拓展创建示范成果,发现一批典型案例、总结一批典型经验、宣传一批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拟稿人:张程 审核人:杨晏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