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山广南:修通盘山路 发展底气足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1-28 09:09:21 【字体:
【字体:

连日来,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坝美镇同应村委会的一座山坡上,朝气蓬勃的志愿者们挥舞着锄头和铁锹,热火朝天地开挖盘山道路。

今年寒假,这群20岁上下的青年过得很充实,他们在村委会的号召下加入坝美“桃源团”,组成义务修路队伍,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志愿者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齐心协力挖通了一条长达7公里的盘山公路,缩短了群众运输农产品进城时间,为群众生产生活解决了实际问题。

坝美镇同应村党总支书记曹泽能介绍:“由于进山道路不通,车辆难以进入,群众只能用人力将橘子、沃柑等农产品背到村寨小路上装车后,才能销往外地。为让农产品便捷地运出大山,村委会组织返乡青年、大学生加入坝美‘桃源团’,开展本次修路行动。”

“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参与此次修路,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也为乡亲做了点实事。今后,我还会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贡献家乡的力量。”志愿者王正梅说。

坝美镇通过开展志愿者修路行动,让返乡青年和大学生们有机会参与家乡建设。而产业路的修通,为同应村柑橘、茶叶等产业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目标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记者:黄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