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昭通鲁甸:建设美丽新家园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1-29 08:34:47 【字体:
【字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骡马口社区居民王月飞动情地说。过去,他家6口人挤在60平方米的土瓦房里生活,鲁甸6.5级地震又导致房屋倒塌,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2016年,他家在集镇建起了300多平方米的两层半新房。现在,妻子在自家房子里开起了小吃店,每年有5万元的收入;他在外面打工,每年有8万元的收入,全家年收入从地震前的2万多元,增加到了现在的13万元左右,日子越来越幸福了。

家在龙头山镇甘家寨社区的甘正海老人讲述了他家在党的好政策帮助下,住房从茅草房到土坯房,再到现在砖混结构安居房的变迁。

在龙头山镇,家家户户都像王月飞、甘正海一样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龙头山镇同步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脱贫攻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巨变。花椒、核桃等特色产业现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花椒种植面积达6.8万亩,年产值达3亿多元;核桃种植面积达10.3万亩,年产值达8900多万元。一幢幢民房,一个个新村,一条条柏油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记者:蔡侯友 通讯员:蒋开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