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美丽乡村建设提速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3-02 09:13:42 【字体:
【字体:

初春的独龙江峡谷,一片片嫩绿茁壮的草果林,一个个绽放新颜的庭院,描绘出一幅“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美丽乡村图景。走进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巴坡村村民王国光家的庭院,江边的奇石、山上的花草、树林的篱笆,组合出一个独具特色的美丽庭院。

“我给它取名‘幸福不忘共产党’主题庭院,目的是让子孙后代永远感恩共产党,永远听共产党的话,一心只跟共产党走。”王国光说,主题庭院已经成为巴坡村旅游打卡点,前来参观、住宿的游客非常多,乡亲们的草果、蔬菜、独龙鸡、小乳猪供不应求,在家门口也能赚钱了。

独龙江乡脱贫出列后,乡党委、乡政府在致力于建设草果、黄精、羊肚菌、重楼等特色生态产业的同时,将全域旅游作为独龙江乡长远发展的重头戏,全乡发动、全员行动,久久为功,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彻底改变乡村脏、乱、差状况,建设美丽宜居独龙江。

如今,独龙江乡村组道路日日扫,村容村貌天天清,农家庭院物件摆放有序,干净清爽,家庭内务每日一晒,花草芬芳,森林覆盖率高达93.1%,成为游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迪政当村党总支副书记龙德城说:“巴坡、马库村的人居环境建设搞得好,乡亲们不但住得好,还吸引来了很多游客,农家乐、民宿发展很快。我们要向人家学习,让村寨更加美起来、亮起来。”(记者:李寿华 通讯员:潘锦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