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曲靖市罗平县:振兴路上花正香
来源:新华社       2022-03-08 10:14:37 【字体:
【字体:

罗平县成天油脂有限公司的菜籽油灌装车间(3月1日摄)。

近日,曲靖市罗平县的100万亩油菜花迎春盛开,黄花、碧水、群山、村舍相映成趣,透出浓浓春意,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近年来,罗平县以花为媒,打造“农业+旅游”农旅融合新业态,逐步形成“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格局,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全县油菜产量16.2万吨,产值近10亿元;全县接待游客795.0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1.2亿元;全县蜜蜂养殖2000余户,蜂蜜产量2000余吨,农旅融合协调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发展基础。罗平县板桥镇金鸡村依托油菜花发展乡村旅游,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3600元,成为罗平县乡村振兴的示范村。(毛虹 摄影报道)

罗平县成天油脂有限公司的菜籽油榨油车间(3月1日摄)。

2月28日,游客乘牛车在罗平县的油菜花田中游玩。

2月28日,罗平县板桥镇金鸡村的村民赶牛车拉游客观赏油菜花。

2月28日,列车从油菜花海中穿过,便捷的交通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2月28日,罗平县板桥镇金鸡村村民陈红美在整理旅馆房间。她把自家的房屋改成家庭旅馆,一个花季能挣6万余元。

3月3日拍摄的罗平县壮观的油菜花海(无人机照片)。

3月3日拍摄的罗平县壮观的油菜花海。

2月28日,罗平县板桥镇品德村村民在查看蜜蜂。

3月2日,顾客在罗平县甜园蜜语蜂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了解蜂产品。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