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开展“学做”活动 大理州农业农村局在行动(三)
——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机服务促生产
来源:大理日报       2022-04-19 11:33:02 【字体:
【字体:

 

 

 

 

当前,春耕备耕已进入关键时期,大理白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通过深入宣传发动,让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在系统内各条战线蔚然成风。

一直以来,农业机械在现代农业生产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州农业农村部门坚持引进和推广先进实用的农机机械及安全监管和服务指导并举的工作原则,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农机安全高效运转,助力农业生产。

安全监管到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树牢安全第一的理念。一是州农业农村部门及时召开一季度农机安全形势分析会,分析研究当前农机化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农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组织学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层层签订年度农机安全目标责任书,推动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落实。二是坚持严格执法监管,在全州组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截至一季度末,共出动检查人员441人次,检查各类使用主体165户、农业机械779台、驾驶人员540人,排查并整改隐患140项,有效确保全州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三是强化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加强日常监管,云龙、剑川等县积极开展“送检下乡”活动主动上门服务,全州一季度检验变型拖拉机540台、注销538台,进一步夯实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服务保障到位。一是主动对接动员农机经销商摸清春耕生产需求,积极组织货源,做好农机具的供应,确保物资充足。二是及时受理符合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定的申请,一季度受理资金申请219.808万元,拟补贴受益户648户,确保国家的强农惠农政策真正惠及广大农户。三是结合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组织农机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做好农机保养和维修,确保春耕农机具处于最佳状态。四是“3·15”活动期间,积极开展农机产品质量投诉监督及放心农机下乡进村宣传咨询活动,向广大民众公布农机打假投诉电话,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举办现场咨询培训会12场次,接待咨询群众2000余人次,印发宣传资料12000余份。(拟稿人:李永卿 康亚君 审核人:杨泗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