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开展“学做”活动 大理州农业农村局在行动(四)
建立现代饲草产业体系 推动饲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理日报       2022-04-25 14:55:19 【字体:
【字体:

当前,大理白族自治州5个万头牧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大理州农业农村局想在前、干在前,提前谋划万头牧场建设项目的配套饲草基地建设,服务保障好项目的顺利推进,努力推动全州乳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乳业综合竞争力。

建立现代饲草产业体系,推动饲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乳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条件。为进一步丰富全州饲草品种资源和种植模式,加快草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大理州畜牧工作站在项目建设地开展早熟饲草品种“青贮玉米+青贮玉米+燕麦草”三茬轮作模式种植试验示范,为每个万头奶牛标准化养殖场配套建设5000亩饲草基地提供科学依据。主要通过选优种植品种、改变种植模式、创新种植技术、强化大春土地利用效率、提高单位面积耕地质量、改变小春种植类别,充分论证此种植模式的可行性及经济效益。

通过试验示范不仅为5个万头牧场项目建成后的饲草种植提供科学参考,满足生产需求,提高饲草饲料自给率;还能在全州范围内推广应用总结成功的经验,带动一批饲草种植生产加工专业合作社,解决养殖企业青贮原料不足、加工时间有限等问题,减少调运采购需求,降低运输成本,提高养殖利润,促进畜牧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黑银川 康亚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