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开展“学做”活动 大理州农业农村局在行动(六)
新农信贷直通车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大理日报       2022-05-07 09:09:17 【字体:
【字体:

春来农时到,春耕备耕忙。入春以来,筹措春耕备耕资金成了农业经营主体“急难愁盼”的问题。大理白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及时安排部署,把开展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春耕备耕专项行动作为当下重要事项和民生事项,时刻记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中、落实在行动上。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是农业农村部推出的“经营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农业经营主体在农业农村部门的指导下,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填报相关信息,提出信贷资金需求申请,信贷申请和有关信息汇集到农业农村部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直达金融机构,为迫切需要春耕备耕资金但又获贷困难的主体打通连接金融机构的通道,提高了信贷服务的便捷度。

大理州农业农村局局属的州经管站充分认识春耕备耕工作对农业生产及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部署、广泛宣传推广,第一时间启动新农信贷直通车春耕备耕专项行动。通过开展下沉服务、加强督促指导、加强新农信贷直通车平台数据管理,及时调度全州春耕备耕信贷申请情况和放贷情况。主动对接省农担公司大理办事处及州人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部门,牵头组织召开“大理州新农信贷直通车春耕备耕专项行动和常态化服务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春耕备耕金融支持力度。新农信贷直通车春耕备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已经有87个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企业等经营主体通过了农担公司审核担保,金额达1.028亿元(其中:已放贷48家,金额5230万元;等待银行审核放贷39家,金额505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各经营主体的资金压力,专项行动放贷资金成了春耕备耕的“及时雨”和“金融活水”,为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获贷的经营主体普遍反映,以前贷款都是用房产抵押,手续复杂,下款也比较慢,这次通过扫描春耕备耕专项行动二维码申请贷款,手续更便捷,审批时间更短,放贷速度更快了。(杨文慧 康亚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