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2023年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       2023-02-10 09:23:23 【字体:
【字体: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组织农机安全宣传教育、牌证核发管理、安全监督检查、协助参与重大以上农机事故的调查处理、实施农机监理员资格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监督管理科。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抓好责任落实,以落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为重点,实现安全责任书应签尽签,覆盖率达100%。

二是持续规范监理业务,严格按照部令规范标准和有关要求办理登记、检验、考试及证件核发,组织开展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及其驾驶证档案的全面清理核查。

三是抓实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好农机“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整体安全意识,受教育人次不少于100万。

四是全面落实网格化监管和风险分级管控机制,逐步推行农业机械户籍化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实施清单管理,隐患整治率100%。

五是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检查督导与工作调研,每季度不少于1次检查督导,压实基层农机监理部门工作责任,实地督促、指导业务工作。

六是继续开展变拖专项整治,完成28905台年度注销任务。

七是做好“平安农机”创建工作,力争创建3个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县。

八是加强农机安全执法检查,与应急管理、公安、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严厉打击拖拉机无牌无证行驶、违法载人、超速超载、酒后驾驶、非法改装及伪造、变造牌证等违法行为,形成农机安全监管的高压严管态势。

九是筹办好全国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相关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8人。在职实有15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635,003.79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635,003.79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0.0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0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61,903.79元,增11.0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增加372,403.79元,其他收入减少10,500.00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在职人员增加2人,增加了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二是2023年无其他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635,003.79元,其中:本年收入3,540,426.13元,上年结转收入94,577.66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40,426.1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72,403.79元,增长11.41%,其中:本年收入增加355,426.13元、上年结转收入增加16,977.66元,主要原因分析:在职人员增加2人,增加了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635,003.79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635,003.79元,其中:基本支出3,335,003.79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00,003.79元,增17.64%,主要原因分析:在职人员增加2人,增加了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项目支出300,00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0,000.00元,减14.29%,主要原因分析:差旅费和培训费降低,减少农机安全监理员证等相关专业岗位证件换发费。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5,400.00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82,813.76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9,994.66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正常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坐实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51,663.43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08,149.41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0,075.00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行政运行2,434,080.53元,主要用于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基本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300,000.00元,主要用于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项目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72,827.00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8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2,2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2,2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000.00元,较上年减少500.00元,下降6.6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部门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与上年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部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7,000.00元,较上年减少500.00元,下降6.6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8次,共计接待8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对公务接待支出预算进行压缩。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部门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增减变化原因:与上年保持一致。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专项资金: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将认真履行好农机安全监管责任,全面做好项目管理工作。通过强化业务规范化建设、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农机监理人员培训、农机安全执法督导,持续推进“平安农机”示范创建等。切实保障2023年变型拖拉机注销30010台;创建“平安农机”示范县3个;对8个州(市)开展执法督导全覆盖;农机安全监理网络化办公率100%;省级对下开展执法督导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并督促指导各地完成整改,整改率达100%;群众对农机安全监理工作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农业支出科目

(1)农业行政管理运行:反映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农业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反映用于农机安全监管执法、宣教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反映用于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

反映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支出

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预算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96,534.4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9,634.40元,增长17.70%,主要原因分析:在职和退休人员变动、人员晋级晋升、社保缴费基数调整。

其中:办公费20,000.00元、印刷费2,000.00元、手续费1,000.00元、水费2,000.00元、电费5,200.00元、邮电费5,000.00元、物业管理费24,400.00元、差旅费29,668.08元、维修(护)费1,500.00元、会议费10,000.00元、培训费6,000.00元、公务接待费7,000.00元、办公设备购置35,100.00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3,600.00元、工会经费30,668.16元、福利费30,668.16元、其他交通费用161,910.00元、其他交通费用15,42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400.0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部门资产总额593,093.51元,其中,流动资产50,429.41元,固定资产542,664.1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2,647.73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8,682.52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9项,账面原值57,317.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相关附件: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2023年预算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