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西安牛羊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农机购置补贴违规行为处理的通报
来源: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2023-03-21 14:03:33 【字体:
【字体:

各州、市农业农村局,厅属有关单位,有关农机产销企业:

经调查,在云南省2022年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实施过程中,西安牛羊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洛阳汇四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洛阳映山红拖拉机有限公司、玉龙县石鼓镇石鼓农机销售中心、江诗顿智能装备(无锡)有限公司违反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定,现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违规行为

(一)西安牛羊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主观故意提供不实补贴申请资料,降低产品配置、减少产品配置行为,违反了《云南省农机购置补贴产品违规经营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2020年12月修订)》(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第十条第(三)、(四)款之规定,对补贴政策实施带来较大影响,属较重违规行为。

(二)洛阳汇四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洛阳映山红拖拉机有限公司、玉龙县石鼓镇石鼓农机销售中心存在向购机者提供假冒补贴产品,违反了《实施细则》第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对补贴政策实施带来较大影响,属较重违规行为。

(三)江诗顿智能装备(无锡)有限公司违规投档,且违规投档的产品已经办理了补贴申请,违反了《实施细则》第十条第(九)款之规定,对补贴政策实施带来较大影响,属较重违规行为。

二、处理结果

在调查过程中,5家产销企业积极主动配合调查,退缴违规涉及的补贴资金,妥善处理已销售但未录入系统的农机具。依据《实施细则》第十二条(二)款和第十五条之规定:

(一)取消西安牛羊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9RS-6.0秸秆揉丝机产品补贴资格,暂停全部产品补贴资格3个月;取消洛阳汇四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赛金刚804轮式拖拉机产品补贴资格,暂停全部产品补贴资格3个月;取消洛阳映山红拖拉机有限公司新东方804C轮式拖拉机产品补贴资格,暂停全部产品补贴资格3个月;暂停玉龙县石鼓镇石鼓农机销售中心补贴资格6个月;取消江诗顿智能装备(无锡)有限公司11FJX-2.1畜禽尸体处理机产品补贴资格。

(二)相关企业涉及退缴补贴资金,各地农业农村部门需主动告知同级财政部门。西安牛羊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9RS-6.0秸秆揉丝机,在封闭前已销售并录入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的产品,经所在地农业农村部门审核,符合农机购置补贴要求的可继续按规定办理补贴手续。

三、有关要求

各级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对涉事农机产销企业所有补贴产品的重点监控,发现违规问题按规定调查处理,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各产销企业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定,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行为的发生。因产销企业违规,导致产品农机购置补贴资格被取消、暂停等所引起的纠纷和经济损失,由生产企业和授权经销商自行承担。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3年3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