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指标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3-02-01 17:08:13 【字体:
【字体:

2023年1月28日网友浦**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想咨询一下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定量检测农药残留中禁限用农药有哪些,最新的一个农药残留检测指标

2023年2月1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回复:

根据农业农村部的相关公告,现将最新禁限用农药名录告知如下(详见附件)。

 

附件:

禁限用农药名录

《农药管理条例》规定,农药生产应取得农药登记证和生产许可证,农药经营应取得经营许可证,农药使用应按照农药标签和说明书规定的使用范围、安全间隔期用药,不得超范围用药。剧毒、高毒农药不得用于防治卫生害虫,不得用于蔬菜、瓜果、茶叶、菌类、中草药材的生产,不得用于水生植物的病虫害防治。

一、所有农产品生产上禁止(停止)使用的农药(50种)

注:2,4-滴丁酯自2023年1月29日起禁止使用。溴甲烷可用于“检疫熏蒸处理”。杀扑磷已无制剂登记。甲拌磷、甲基异柳磷、水胺硫磷、灭线磷,自2024年9月1日起禁止销售和使用。

二、部分农产品生产上禁止使用的农药(20种)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