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如何申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3-02-16 16:11:06 【字体:
【字体:

2023年2月15日网友吴**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请问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如何申报呢?

2023年2月16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回复: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要求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以县域为单元申请,由经县级人民政府确认的县级名特优新农产品主管机构(单位)作为名录登录申请主体。不受理个人或企业申请。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由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明确相应的工作机构(站、所或中心)组织申报和管理。我省具体工作机构具体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所属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农业环保站或农产品检测站(中心)〕等。根据《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有关要求,其申报程序(步骤)如下:

1.确定地域特色产品;

2.明确申报主体;

3.委托定点检测机构进行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出具报告);

4.向县级主管部门(机构)提交申请材料(系统上传和纸质材料);

5.县、州(市)、省级主管部门(机构)逐级审核上报。

详情可登录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http://www.aqsc.agri.cn/)查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