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在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3-01-18 20:07:24 【字体:
【字体:

1月18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工作。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7个省作交流发言。云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琰以《多措并举促农增收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题交流了云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经验做法。

2022年,云南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压倒性位置,通过立足长效落实责任、精准施策防范化解风险、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和因地制宜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等措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云南脱贫地区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国。下一步,云南将聚焦重点产业做强高原特色农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进一步增强联农带农能力,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还对2022年粮食和油料生产工作成绩突出的21个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进行了通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获通报表扬。(拟稿人、摄影:冯稚进 审核人:魏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