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3-02-04 10:07:23 【字体:
【字体:

2月3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琰主持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王宁书记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省农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新征程上做好“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为建设特色农业强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划定了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建设农业强国的核心内容、“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农业农村系列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要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对“三农”工作的具体部署转化为全厅上下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方法措施和具体行动。一是坚决压实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6287万亩、产量1930万吨以上。二是全力做好“土特产”文章,完善助农增收利益联结机制,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三是制定出台设施化发展政策措施,力争现代设施农业实现新突破。四是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土壤普查工作,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完成建设目标任务。五是精心谋划储备实施一批重大农业投资项目,推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六是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上门招商,促成一批龙头企业“落户”云南。七是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实现县域内国家级、省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全覆盖。八是落实“6个1”产业发展机制,形成全省“一盘棋”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在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做到“五个必须”,着力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水平。一是必须加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反复学、反复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必须加强调查研究。要善于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取经,勤于到基层一线、田间地头找方法、找答案。三是必须务实担当。在困难压力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敢于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经受磨炼。四是必须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凝聚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五是必须清正廉洁。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法制底线和道德底线,不挑战政策红线,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会上,部分厅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发言。

厅党组成员、省农垦局主要领导、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兽医师、总经济师、总农艺师、总畜牧师,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拟稿人:冯稚进 审核人:魏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