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3-02-06 20:02:50 【字体:
【字体:

2月4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三农”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云南省委农办主任,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八督导组、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厅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厅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内容,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集中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找准查实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生态环境环保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李琰代表厅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相互批评。

省委第十八督导组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会后要做好“后半篇文章”,主动担当作为,务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落实。

李琰强调,厅党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团结奋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完善整改机制,落实整改责任,抓紧抓实整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把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政策措施和务实行动,围绕农民增收这条主线,坚守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在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办公室、厅机关党委(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拟稿人:潘文良 摄影:岩樱洁 审核人:李光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