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召开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3-03-03 16:22:27 【字体:
【字体:

3月2日,云南省召开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后简称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杰,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郑义,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斌分别讲话,对持续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农业农村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农办、省民政厅、省妇联、省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和工作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完善红白理事会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措施,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乡村丧事简办、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文明风尚日渐浓厚。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一件大事,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是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调动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文明乡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移风易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云南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村民自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创新治理方式、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推动专项治理行动出成效,文明乡风建设出成果。

会议期间,昆明市宜良县、保山市腾冲市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拟稿人:陆雪君 摄影:岩樱洁 审核人:杨晏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