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一季度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3-03-22 15:24:25 【字体:
【字体:

3月18日,2023年一季度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昆明市召开,云南省委农办主任,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农业经济面临的形势,凝聚合力推进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目标,为全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3815”战略发展目标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粮油生产开局良好,畜牧业生产总体平稳,特色产业产销两旺,全省农业经济总体保持向好的态势。

与此同时,州(市)间发展不平衡,农业投资、农业项目、市场主体培育等推进工作仍需加大力度。

会议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聚焦既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谋划,确保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全力抓好当前农业生产,确保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速实现预期目标。要抓好抗旱保春耕,确保春耕备耕稳步推进。要稳定生猪产能,千方百计稳住生猪生产。要同步抓好设施农业和科技增产,推动产量、产值增长。二要全力抓好农业固定资产投资。要把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作为增加投资的重要途径,拓宽农业投资领域。要大抓招商引资,解决好项目落地的要素保障等环节。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开工,确保应开尽开、能开早开。要加大全过程跟踪和动态管理力度,特别是加强财政资金支持重点项目监管,推进任务落实、资金落实。要依法依规做好入库纳统,坚决做到数出有据、客观真实、应统尽统。三要坚持多措并举,持续促进农民增收。聚焦“1+10+3”重点产业,落实“6个1”的推动机制,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完善助农增收利益联结机制,抓住农产品价格上涨、乡村旅游业回暖的有利时机,做好产销对接,促进农旅融合,有效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

会议强调,当前,“三农”各项工作推进进入了加速期,头绪多、任务重,全省农业农村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三个马上”,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鸿明主持会议,16个州(市)作发言。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拟稿人:冯稚进 摄影:岩樱洁 审核人:魏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