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税惠农兴产业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2-03 09:02:25 【字体:
【字体:

“税务部门对种粮的支持力度很大,从买种子、化肥、农药,再到销售、初加工一条龙全免税,去年我们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制造业缓缴等各项优惠政策共计66.4万余元。”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遮放小毕朗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线小晃说,今年公司将加大投入,努力形成贸工农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的产业链,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春节过后,普洱市江城牛洛河茶业有限公司的2万余亩茶山已陆续吐出新芽,茶农穿梭其中抢鲜开采。这几年公司持续加大茶叶精深加工,不断丰富产品品类。“去年我们享受到各项税费减免130余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极大缓解了企业工资发放压力,也为企业升级改造制茶设备提供了资金保障。”公司总经理袁盛晔说。

在光照足、高海拔的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三坝纳西族乡,牦牛产业逐年壮大。香格里拉龙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规模化高原牦牛养殖及加工,该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养殖户”的合作模式,带动周边10余个村子养殖牦牛,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2022年,受惠于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公司累计享受减免税款21万元。

在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曼状村永秀永兴咖啡种植基地,农户们将晒干的咖啡豆运往普洱雀巢咖啡中心。为让企业、合作社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当地税务干部组成涉农税宣小分队,定期到乡镇开展税收宣传辅导,并在咖啡、茶叶、核桃等较为集中的种植基地设立“税力量补给站”,及时解决纳税人困难和诉求,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为涉农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税务部门帮助解决了涉税难题,我们享受到各项税费优惠8万余元,今年计划将咖啡种植面积增加到500亩,预计可增收300多万元,感觉生活很有奔头。”景东永秀永兴咖啡种植农民合作社负责人段廷理高兴地说。(记者:段晓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