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美丽乡村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览在昆举行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3-02-18 09:47:18 【字体:
【字体:

2023年2月16日下午,云南省美丽乡村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览在昆明市五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杰参加颁奖仪式并致辞。中国美术学院领导、省级相关部门领导,部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代表、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9年以来,云南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取得的成效,全省共创建评定美丽村庄2700个,其中省级美丽村庄300个。2022年以来,通过开展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和绿美乡村建设,建成示范乡镇16个、绿美乡镇129个、美丽村庄1638个、精品村203个、省级绿美村庄200个。为实现“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新目标,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云南省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保护传承乡村优秀传统文化,赓续优秀农耕文明,努力将农村打造成农民群众就地过上现代生活的幸福家园。

 

云南省美丽乡村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共收到作品37284幅,经中国美术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700名、二等奖1400名、三等奖2100名、优秀组织奖120名。展览现场,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绚丽画卷,展现了美丽乡村的村容村貌、历史文化、特色产业、民俗风情、田园风光,展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和宏伟蓝图。(拟稿人:刘洁 审核人:杨晏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