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畜牧总站到昆明市开展奶牛生产性能(DHI)测定及奶业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云南省畜牧总站       2023-03-16 10:19:41 【字体:
【字体: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关于全面推动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奶业培育成为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产业精神,按照省委《云南省加快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工作要求,云南省畜牧总站紧扣奶牛存栏和牛奶产量两个翻番目标任务,成立奶牛饲养技术推广工作组,负责推广奶牛饲养先进管理技术,指导养殖场户提升改进饲养管理水平。为全面落实奶牛产业发展任务,3月15日到昆明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奶牛生产性能(DHI)测定及奶业发展情况调研,调研组到测定中心深入了解奶牛生产性能(DHI)测定的各项流程、数据指标、分析报告等情况,开展昆明市奶业发展情况座谈交流。

调研组强调,云南是传统的特色奶业大省。2022年奶牛存栏19.37万头,牛奶产量69.01万吨,在12个南方省份中排名第2位,生鲜乳抽检合格率常年保持100%。昆明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承担云南省奶牛生产性能(DHI)测定任务,要严格按照全国畜牧总站的测定要求,认真落实每月11000头奶牛的测定任务,确保全省21家奶牛养殖企业的测定数据真实完整,为云南省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拟稿人:王如飞 审核人:夏海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