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支部共建促科研
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兽医党支部与兰州兽医研究所口蹄疫技术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       2023-03-17 15:51:48 【字体:
【字体:

3月14日,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兽医党支部与兰州兽医研究所口蹄疫技术创新团队党支部在昆明开展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在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举行,由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兰州兽医研究所口蹄疫技术创新团队党支部、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兽医党支部共22名党员参加活动。

参与活动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建双方相互介绍了基本情况,进行了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重点交流支部规范化建设做法、经验、亮点,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今后在党建引领促科研方面加强合作交流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探讨。

会上进行了学术交流,兰州兽医研究所的3位博士分别作了“表位疫苗创制及其检测技术研究”“基于病毒样颗粒的动物病毒病诊断技术研究”及“基于矿化口蹄疫病毒样颗粒疫苗的研究”的报告;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重点实验室的2位博士、1位研究员分别作了“浅谈蓝舌病病毒及相关病毒研究——从病毒分离到致病机制”“动物虫媒病毒及传播媒介”及“云南畜禽细菌多样性”的报告。双方还讨论了刚刚揭牌成立的“云南省郭慧琛专家工作站”项目工作计划,并就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交流达成共识。

与会党员们表示,通过加强党支部共建,互相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多出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拟稿人:高林 朱建波 审核人:赵建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