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赴云南开展农民教育培训和农民田间学校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云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2023-03-17 17:05:22 【字体:
【字体:

近日,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秘书长胡永万一行出席2023年全国和美乡村广场舞培训班开班式,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戛洒镇“花腰田间”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新寨村“橙意园”、褚橙庄园、“魔芋姑娘”和玉溪大营街社区等农民田间学校,并与高素质农民学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中央农广校还组织开展了体育健身下乡服务活动。玉溪市政府、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和云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玉溪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胡永万对云南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玉溪市非常重视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培训形式多样,有声有色,工作亮点突出,农民田间学校建设较为规范并发挥了很好的辐射带动作用。他强调,玉溪大营街社区作为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和全国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双基地”,在“党组织领富、党员带富、群众致富”过程中探索出了一条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居民共同富裕的道路。当地农民田间学校能聚焦地方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兼顾乡村本土人才发展需要,加快开展农民教育培训,提升农民素质,为打造地方支柱产业,促进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永万强调,各级农广校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育人育才,加快培养高素质农民、知农爱农实用人才、乡村振兴领头雁和美乡村建设者等乡村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农民素质素养,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坚持协同创新,强化农广校体协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公益性机构作用,统筹各类社会资源,系统推进多层次农民教育培训和农民体育工作。坚持提质增效,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打造农民教育培训与农民体育健身融合发展样板,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农民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拟稿人:张蓉 审核人:付晴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