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检查组到施甸县开展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检查
来源:施甸县农业农村局       2023-03-17 19:21:55 【字体:
【字体:

3月14日至15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第一检查组到保山市施甸县开展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检查,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参与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姚关镇、甸阳镇随机抽查了4家种子经营门店和4家农药经营门店,重点检查经营门店进货渠道,种子经营网上备案登记,同时对种子、农药销售凭证、经营台账、标签标识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和指导。

最后检查组还到施甸县制种大县奖励资金建设项目——水长乡水稻不育系繁育基地现场进行了工作指导。

 

 

在督查反馈会上,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检查组对施甸县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督查出的一些薄弱环节提出建议。一是加强非主要农作物种子经营备案管理工作;二是对种子生产经营备案信息的真实性还应加强审核;三是严格规范种子质量监督抽查行为;四是加强种子市场监管,保持对经营假劣种子严打的高压态势。下步,施甸县将根据整改意见要求,严格执行种子经营管理“两证一办法,两备案一倒查”机制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拟稿人:杨忠刚 范素梅  审核人:朱明政 张声昌 岳文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