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举办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技术理论培训
来源:云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       2023-03-20 14:59:24 【字体: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23年云南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内业工作,确保土壤普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云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于3月7日至8日和3月16日至17日分别在玉溪市和曲靖市举办了两期土壤普查检测技术理论培训班。16家土壤检测实验室和3家土壤普查省级质控实验室的管理人员、样品接收与流转人员、质控人员和检测技术人员共242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内7位检测技术专家和省土壤肥料工作站3名专家讲授了样品制备、流转、检测、信息平台App使用与维护,实验室质量管理与检测方法验证技术,土壤pH值、有机质、全氮、全磷、全钾等55项土壤检测指标检测技术。课程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笔试考试,考试成绩均在80分以上。

 

通过培训,增强了实验室人员对土壤普查样品检测与检测质控工作重要性与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规范了实验室管理,极大提升了实验室人员土壤样品制备与检测技术水平,为确保土壤普查样品检测工作高效开展,土壤检测数据准确、真实奠定了坚实基础。(拟稿人:刘海萍 审核人:李青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