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到昆明市盘龙区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来源: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       2023-03-21 11:04:09 【字体:
【字体:

为扎实推进2023年昆明市盘龙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项目建设,3月20日,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一行4人,到盘龙区阿子营街道、松华街道开展秸秆燃料化利用和秸秆还田等相关技术指导服务。

通过现场调研阿子营街道马军社区彩云合作社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厂、生物质燃料烤烟房、铁冲村海丹自然村玉米秸秆覆盖还田有机鱼腥草种植,指导组针对2023年盘龙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项目实施准备及方案编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项目建设应紧紧围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充分发挥盘龙区农林业紧密结合的保障优势,探索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模式;二是建议资金支持对象及补助环节应该从长远发展考虑,形成可持续可推广的模式;三是建议从全区乃周边县(区)集中连片发展的角度出发,合理设置收储点位,提升发展前景和规模。

盘龙区农业农村局对此次技术服务工作评价十分满意,并表示此次调研为盘龙区实施好秸秆重点县项目指明了方向,奠定了良好基础。(拟稿人:孙培培 蔡亚超 审核人:严菘)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