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专家组到我省开展设施蔬菜专题调研
来源:云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2023-03-21 14:12:41 【字体: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实施设施农业现代化提升行动”“集中连片推进老旧蔬菜设施改造”文件精神,不断适应新形势对设施蔬菜产业发展的要求,3月15日至18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园艺处周泽宇处长、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陈日远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余红军研究员、四川省园艺作物推广总站吴传秀研究员等一行到我省开展设施蔬菜专题调研。

专家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元谋芸岭鲜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元谋豫滇果蔬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果菜类、瓜菜类大棚生产设施,元谋县蔬菜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思农蔬菜种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育苗设施,祥云县泰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嵩明县梓康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主体的叶菜类连栋大棚和单体大棚改造情况,了解各地设施蔬菜和设施育苗发展现状、设施蔬菜种植模式、机械化应用程度、蔬菜销售途径及设施生产效益等情况,并与省、县技术人员和部分种植企业(合作社)管理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我省设施蔬菜生产现状,就蔬菜老旧设施改造方向、改造标准及政策资金扶持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专家组对云南蔬菜产业特别是设施蔬菜组织化、标准化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提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摸清全省设施蔬菜底数,破解设施改造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结合设施蔬菜区域发展实际,按照农业农村部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发挥我省蔬菜产业基础优势,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设施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在老旧蔬菜设施改造提升,提高设施蔬菜的土地利用率、机械化率和产出率及保障蔬菜等重要农产品供给等方面作出正当表率。(拟稿人:赵晓晨 审核人:李永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