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普洱市西盟县南亢村:多彩墙画绘出美丽乡村新貌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1-19 09:06:43 【字体:
【字体:

走进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力所拉祜族乡南亢村富倮组,一幅幅倡导乡风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凸显乡村新面貌的彩绘文化墙映入眼帘,引人驻足。

“墙上的画很生动形象,也很有教育意义,来到我们村的人都说我们的村子整洁漂亮。”富倮组村民们纷纷为墙画点赞。

连日来,西盟县美术书法摄影根艺协会到力所乡南亢村富倮组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采风创作活动,通过6天的创作,一幅幅生动鲜艳的墙体画作为村寨披上色彩亮丽的“外衣”。“我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组织部分会员到基层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用我们的画笔服务大众,为西盟乡村文化振兴贡献一份力量。”西盟县美术书法摄影根艺协会会长李万庆说。

一步一看点、一墙一风景。美丽乡村写在纸上,画在墙上,融进群众心里。这些墙画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还展示当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追求。将传统文化元素融进墙画里,赋予了乡村新的面貌,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传播了正能量,擦亮乡村振兴底色,让美丽乡村内外兼修。

“南亢村富倮组这些墙绘都来源于我们的生活。比如我们的咖啡产业、肉牛产业,现在的经济发展,都在墙绘中有所体现,我们很满意。”南亢村富倮组组长娜香高兴地说。

近年来,西盟县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注重扮靓绿美村庄、建设绿美庭院、发展绿美经济,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拓展乡村旅游发展优势,带动乡村旅游产业链发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新时代新农村各项事业取得大发展。(通讯员:史威 记者:胡梅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