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河州石屏县举办2023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建设项目现场培训
来源: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       2023-04-18 18:39:51 【字体:
【字体:

4月17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在龙朋镇举办了石屏县2023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建设项目现场培训,县农科局相关站所的负责人、龙朋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龙朋镇利用玉米秸秆还田种植山药农户等9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免费发放相关宣传材料100余份。

石屏县农业环保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站负责人就提升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目的意义,石屏县当前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现状、典型示范案例、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技术要点及其相关的政策法规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向玉米秸秆还田山药种植农户作了现场示范讲解和咨询互动交流。

通过现场指导培训,参训人员对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改善生态环境、减少农药、化肥施用量,增加土壤保肥保水能力,提升山药种植产量,改善山药品质,增加农户收入的新路径和新技术等能力有了更进一步提升,为全面提升石屏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促进全县农业绿色、高效、持续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拟稿人:李美存 蔡亚超 审核人:安丽华)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