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3年农业行政处罚案件评查结果的通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       2024-02-28 14:28:43 【字体:
【字体:

根据农业农村部、省司法厅有关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要求,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法律顾问、公职律师、法制机构和业务处室(单位)严格按照评查内容和标准对各地推荐报送的80余件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评查,确定34件作为全省优秀行政处罚案件。同时,对案件数量较多、执法效果较好、文书质量较高、卷宗制作较规范的保山、昭通、曲靖、红河、大理、楚雄、玉溪等州(市)进行通报表扬。

从此次评查看,案件仍存在质量不高、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执法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行政执法案件质量关系到农业行政执法机关形象,关系到农业营商环境质量,关系到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各地要高度重视,始终围绕国务院、省政府行政执法三年行动工作要求,严格对照案卷评查发现指出的问题,严肃进行整改,持续提升执法办案质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为,切实为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附件:1.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名单

          2.农业行政处罚案卷存在的问题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4年2月28日 

     |      分享到: